南京医科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 2009-04-17 浏览次数: 516

        南京医科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于2008年1月4日至1月5日隆重召开。会议正式代表220名,特邀代表25名,列席代表67名,大会按规定程序完成了各项议程。

        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何晓劲主席和省委教育工委施星国副处长、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高校部华翼扬部长及我校一、二附院领导等出席了会议。
        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亚夫同志主持。党委副书记伏延新同志致开幕词。何晓劲主席、施星国副处长分别发言祝贺。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听取了陈琪校长所作的《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建设高水平研究教学型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工会梁志军同志所作的《充分发挥作用 服务发展大局 为建设和谐校园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财务处处长丁新农同志所作的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校长办公室主任王瑞新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亚夫同志所作的《南京医科大学关于构建和谐校园意见》的说明、校党委书记陈国钧同志所作的《关于南京医科大学首届董事会工作情况及成立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说明。
        代表们对以上报告和说明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认真审议和通过了校第五届教代会暨第十四届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第五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南京医科大学关于构建和谐校园的意见。代表们同意成立南京医科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大会认为,校第五届教代会和第十四届工会委员会五年来在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在校行政的支持下,认真贯彻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履行教代会与工会各项职能,在积极推进学校的民主建设,组织开展职业道德教育活动,关心教职工的物质文化生活,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组织实施江宁教职工住宅的选购房工作,成立了教职工大病医疗互助基金会,以及完成教代会、工会日常工作任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大会选举产生了南京医科大学新一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教职工委员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和劳动争议与民事调解委员会。
        与会代表希望新一届校教代会和工会今后更好地团结广大教职医护员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医护员工办学的基本方针,维护教职医护员工的合法权益,积极推进校务公开,进一步完善教代会制度,充分发挥教代会在学校改革与发展中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作用,为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尽心尽力。
        大会通过了本次会议决议,与会代表希望当选的“两委会”委员在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不辜负代表们的期望和重托,热心为广大教职工服务,切实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为学校的发展尽职尽力。
     校党委陈国钧书记致闭幕詞,他说,这次大会对进一步增强学校的凝聚力,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实现学校的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这届教代会和工代会领导班子的任期正是我校发展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形势,我们相信新一届教代会和工代会领导班子定会更加团结合作,开拓创新,开创我校教代会和工代会工作的新局面,不负全校教职工的重托和希望。
        本次大会在党的十七大会议胜利结束后不久召开的,是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它必将为我校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大会完成了预定的任务,于1月5日胜利闭幕。大会号召全校教职医护员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树立科学发展观,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强烈的主人翁意识,为将我校建设成为高水平研究教学型医科大学,构建公正、文明、富裕和充满活力的和谐校园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