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沈洪兵教授荣获“江苏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 2011-04-29 浏览次数: 405

 

    从4月28日下午召开的2011年江苏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传来喜讯,我校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沈洪兵教授荣获“江苏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沈洪兵教授现任我校公共卫生学院院长、肿瘤中心主任,流行病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是江苏省十一五重点学科“流行病与卫生统计学”学科带头人。他长期奋战在流行病学教学科研第一线,从事恶性肿瘤分子遗传流行病学研究,工作严谨,作风踏实,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863重大专项、973课题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系统研究了我国人群主要恶性肿瘤的遗传易感性和化疗敏感性,在包括JCI、JCO等国际SCI杂志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获得多项创新性科研成果,先后获教育部高校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等科技成果奖,研究成果对肿瘤的防治具有重大学术价值。2006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2009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以及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2010年荣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2011年荣获江苏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宣传部 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