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教职工爱心助困金慰问捐献遗体的李娟同学家人
发布时间: 2012-03-07 浏览次数: 464

 

    2012年3月6日下午,南京医科大学教职工爱心助困金管理委员会召开会议,讨论护理学院为李娟同学提交的爱心助困金申请。李娟同学是护理学院2011级学生,家境贫困,2011年11月被诊断为患恶性黑色素瘤后一直坚强乐观地与病魔斗争,2012年2月28日不幸去世,年仅21岁,按照她生前愿望,遗体捐赠给母校用于医学研究。她捐献遗体的大爱行为,热爱医学、献身医学的崇高精神在全校和社会上引起了强烈震撼,感动了很多人,学院在其生病期间已经接收到校内捐款两万余元,李娟同学去世后,许多师生仍在陆续捐款帮助其家人,以表达对她的敬意。经过审议,学校教职工爱心助困金委员会决定给予李娟同学家人1万元慰问金。
    教职工爱心助困金主要来源于教职工捐赠,资助对象包括因患重大疾病或遭遇突发灾难等意外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教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和有特殊困难的学生,是学校“送温暖”活动的重要内容,体现了南医大教职工无私奉献、热心助困的大爱与真情。目前,教职工爱心助困金已补助3位教工、5名学生,合计发放助困金57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