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代会”筹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13-06-19 浏览次数: 501

 

    2013年6月18日上午,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双代会”)筹委会第二次会议在五台校区图书馆5楼召开,筹委会全体成员、“双代会”各代表团团长、副团长及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筹委会办公室主任、工会主席王未主持。委员们听取了筹委会各工作小组工作汇报,听取、讨论了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提案汇总情况、秘书组筹备情况、选举办法草案等报告,酝酿并审议通过了两委会(第七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和第十六届工会委员会)候选人名单、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劳动争议与人事调解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工委员会四个专门委员会候选人名单,同时就总监票人、计票人人选、大会主席团组成、参会特邀代表、嘉宾等事宜达成一致意见。本届教代会代表突出以教学、科研人员为主体,直接从事教学、科研、医疗人员占代表总数的65.6%,两委会委员候选人的构成向一线教师倾斜,教师代表占教代会执委会候选人的57.7%,筹委会委员对代表和委员候选人广泛的代表性和群众性表示认可。

    筹委会主任、冷明祥书记做会议总结,他说,此次筹委会会议是一次具体落实的会议,“双代会”的成功取决于“三好”:凝聚集体智慧,产生好的会议报告;选出群众信得过、有能力、有责任心的好的领导班子;产生好的会议影响,推进民主管理进程,学习民主治校方法,促进现代化大学制度在我校扎根生长。再过10天,双代会换届大会就要召开,希望全体代表以主人翁意识承担好这一历史性的责任,为健全、完善我校的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