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召开2014年新春“送温暖”现场慰问会
发布时间: 2014-01-10 浏览次数: 442

 

    2014年1月9日中午,由校工会组织的2014年新春“送温暖”现场慰问会在五台校区图书馆5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分管工会校领导冷明祥书记主持,校领导陈琪、张竹繁、夏有兵出席,18位受助教职工及其所在分工会、分党委(党总支)领导参加了慰问会。
    此次校工会共收到公共卫生学院分工会、口腔医学院分工会等9个分工会上报的18位困难教职工的补助申请,经工会委员会委员、分工会及直属工会小组负责人投票评定,4人获一级慰问补助, 6人获二级慰问补助, 8人获三级慰问补助,并通过为期一周的网上公示后生效。18位困难教职工中有的因本人身患重病、治疗费用高昂、生活困难;有的因遭遇亲人患病、失业等家庭变故,独自承担家庭经济重担;还有的为支持学校建设发展远去外地,遇到一时困难,舍小家顾大家。3位困难教工及2位部门领导现场发言,对学校大家庭的关心与慰问表达感谢,表示将常怀感恩之心,更加珍惜生活、热爱工作,用良好的状态和积极的工作回报学校的关心和大家的帮助。4位校领导现场为困难教工发放了慰问金和慰问品,表达了对他们的节日祝福和亲切问候。
    最后,陈琪校长充分肯定了“送温暖”活动的意义。他说,通过“送温暖”不但表达了全校师生的真情,体现了南医大家庭的暖意,而且有助于在全校形成爱心互助的氛围,弘扬医学院校特有的人文医学情怀。他表示学校会努力通过“送温暖”慰问、推进大病医疗互助、建立附院就医绿色通道、调整门诊部用药范围等多渠道完善帮扶困难教工体系,同时勉励困难教职工要乐观面对困难,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相信有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有工会组织的积极工作,有学校全体教职工的支持,有困难教职工的自身努力,一定能够共同克服暂时的困难,迎接和共享美好生活。(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供图)

     新春“送温暖”现场慰问会现场

     校领导与获三等慰问补助的困难教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