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达学院分工会举办“食尚杯”第一届教职工厨艺大赛
发布时间: 2015-06-02 浏览次数: 191

    2015年5月28日下午,由康达学院分工会主办的“食尚杯”第一届教职工厨艺大赛拉开序幕,本次大赛的主题是“我的厨房我作煮、健康调味我争鲜”。

    来自各工会小组的9组代表队参与了赛事角逐,比赛分为团体包饺子大赛与个人厨艺展示大赛。全体院领导以及各系部、各行政部门负责人到场技术指导并担任评委。

    各代表队在规定时间内自主调馅、和面、擀面、包饺子,最终依据包饺子的速度、形状、口感、创意等方面由评委打分。每组队员都做了充分的准备,使出了看家绝活儿,不论是做馅还是和面都是煞有介事,虾仁馅儿、香菇馅儿、海鲜馅儿应有尽有;青菜汁面、玉米汁面、紫薯甘蓝汁面、西瓜汁面五彩缤纷;东北饺、三角饺、波波饺、创意动物饺别出心裁;水煮饺、蒸饺、锅贴饺各有特色。队员们忙忙碌碌、热火朝天、欢声笑语,当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桌的时刻,大家欢呼雀跃,你品我尝,频频称赞!

    有十余位教职工参加了个人厨艺展示大赛,个个精神饱满,胸有成竹,厨艺程序有条不紊,动作娴熟。挥铲舞勺,热油、翻炒、调味,整个现场菜香扑鼻,他们精湛熟练的厨艺令人赞不绝口。最后一个大菜的盛盘将本次厨艺大赛推向了一个欢呼的高潮,一道道精美的菜肴呈现在评委和观众的面前,“盐水鸭”、“油焖大虾”、“糖醋排骨”、“可乐鸡翅”、“辣炒花蟹糯米丸”等等,色、香、味、形俱佳。

    整个比赛过程既有序亦活跃,最后,评委们对参赛选手的比赛成果进行了现场评定和打分,比赛角逐出团体与个人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单项奖若干,教职工们认真的态度、精湛的厨艺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厨艺大赛展现了全体教职工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和很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既展示切磋了厨艺,又进一步融洽了相互关系,增进了友谊,大家用实际行动共同建设幸福校园。

(康达学院分工会供稿/图)

活动现场

 

厨艺成果展示

 

 

 

 

 

现场品尝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