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分工会基础与社区护理学系小组开展“佳作共赏”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4-19 浏览次数: 295

413日中午,护理学院分工会基础与社区护理学系小组在教师办公室开展了“佳作共赏”读书活动,参加本次读书交流活动的是基础与社区护理学系和护理人文与管理学系全体老师。

“荐书、读书”是本次活动的主要环节,老师们把自己喜欢的书推荐给大家,和大家一起分享读书的心得和体会。活动中丁亚萍老师给大家推荐了《死亡如此多情》,朱军华老师给大家带来了《美学散步》的读后感,周玉峰老师给大家介绍了《明夷待访录》,陶幸娟老师谈到自己对《沙之书》这本书的阅读感想,李现文老师带来了《这些人,那些事》的读书心得,嵇艳老师分享了《高等教育新论——多学科的研究》等。

除了老师们推荐的佳作,大家平时接触最多的还是专业书籍,随后大家就“如何快乐、高效阅读专业书籍”的主题展开讨论,老师们纷纷谈到自己是如何阅读专业书籍的,通过交流,大家发现原来看起来比较枯燥的专业书也有让人觉得愉悦的阅读方法。

本次活动是护理学院分工会“四月读书季”系列活动之一,读书与教育,任重而道远。通过本次活动为学院营造了浓郁的读书氛围,让每位老师从拥有良好的读书习惯做起,逐步提高教师的审美修养和文化底蕴。

(护理学院分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