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分工会临床护理学系小组开展“好书共享”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4-19 浏览次数: 344

 2016411日中午12:30,护理学院临床护理学系及护理学院实验中心全体老师齐聚江宁校区明达楼2楼教室休息室,开展“好书共享”教职工读书交流活动。各位老师纷纷拿出自己最爱的读物,介绍作者和作品,分享自己的收获和读书心得。

羊洋老师向大家推荐《爱和自由》,作者孙瑞雪让大家更深入地思考究竟应该怎样科学的爱孩子,应在对儿童成长规律的充分了解的基础上,给孩子充分的爱、自由、选择。唐慧婷老师分享了国内第一部精神病人访谈手记《天才在左疯子在右》,大家纷纷讶异于精神病患看待世界的角度和观点闻所未闻却论证严谨,引发对“世界究竟是怎样的”问题的热烈讨论。朱姝芹老师选择了新浪微博红人@烧伤超人阿宝的《八卦医学史》,从书中一些趣味盎然的小故事中,一点点感受医者的人文情怀。汪璐老师读着迟子建《群山之巅》中一段段优美的文字,带着大家感受每个章节里那些鲜活的生命,一个个身世性情迥异,在群山之巅各自的滚滚红尘中浮沉。陈明霞老师推荐柴静的《看见》,董玲老师分享《切尔诺贝利的回忆》,张俊老师和大家谈《目送》,李新香老师带来了莫言的长篇小说《生死疲劳》,夏学周老师通过科瓦奇的视角来讲植物、动物、天文与地理……各作品的火花相互碰撞,化成丰富多彩的思想融入每位老师的脑海。读书活动进行得热烈又欢快,最终汪璐和唐慧婷两位老师被大家推荐参加学院的读书交流活动。

萧伯纳曾说:“倘若你有一个苹果,我也有一个苹果,而我们彼此交换这些苹果,那么你和我仍然是各有一个苹果。但是,倘若你有一种思想,我也有一种思想,而我们彼此交换这些思想,那么,我们每人将有两种思想。”本次活动是护理学院分工会“四月读书季”系列活动之一,四月是读书的美好季节,读书活动让各位老师在工作之余有了交流心得、交换思想的平台和空间,有助于大家共同学习,共同成长。

(护理学院分工会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