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分工会行政管理小组开展“有书共读”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4-28 浏览次数: 319

为响应校工会教职工读书交流活动,锁住易逝的春光,用书香浸润心灵,护理学院分工会行政管理小组在学院“四月读书季”活动中开展“有书共读”系列活动,用“书单”征集的方式网罗那些年不能释怀的好书,走进读书报告会现场,师生共话读书心得,小组内读书交流与分享,用读书抒发情怀。

每位小组成员结合自己的读书史,从纷繁复杂的书单中搜集出优秀的书单,进行推荐,并附上推荐理由。《最年轻的科学》对西方现代医学的发展史作了最切近、最全面的观察;《人间草木》记录了大师对生活的深刻感悟;《恰到好处的幸福》和《谁的青春不迷茫》是对幸福人生提出深刻的思考;《习惯就好》于平凡人物的身上汲取梦想的力量;《当幸福来敲门》让人们从绝望中寻找希望,在逆境中永不退缩;《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探讨生存与肉体的两重性中寻到生命的意义;《北欧,冰与火之地的寻真之旅》是对北欧五国的一次有趣的探索;《西藏生死书》在生死观的探讨中寻得内心的安宁与平静;《霍乱时期的爱情》于生死相恋的故事中追寻爱情的真谛。每份书单记载了老师们对待工作、生活和人生的感悟与思考,每本书都传递着温情与感动,更有收获与喜悦。

48日学院举办的“心有猛虎,细嗅蔷薇”2016春季读书报告会上,护理学院院长崔焱、党总支书记顾汉展、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管园园以及护理分工会行政管理小组的老师们走进读书报告会现场,与青年学子共话读书心得,通过师生共读共享活动,搭建师生交流的平台,为营造书香校园,共建书香学院增添一抹亮色。

422日,护理学院分工会行政小组的老师在明达楼教室休息室畅谈读书心得,分享读书感悟。大家从对一本书的作者的解读到一本书的主题思想,从书中人物的故事联系到现实。在分享中,一些老师谈到读书具有排忧的功效,每当工作中遭遇困难,生活中遇到不顺时,似乎总能从书中找到慰藉,在失落痛苦的时候,往往都是特定时期的一本书陪自己度过了最难熬的日子。这些感悟在交流中引起了小组成员的共鸣,也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能够继续与书为伴,提升自己的知识与生活感悟。

    有书共读,有书共悟,本次读书交流活动不仅加深了大家对书的感情,也启示大家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寻得片刻的休闲时间,品书卷气息,丰盈自己的思想,开阔自己的视野,修身养性,拥抱智慧人生。

(护理学院分工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