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达学院分工会组织溧水春游踏青活动
发布时间: 2016-05-17 浏览次数: 277

57,康达学院分工会一行20人,一路欢歌笑语、扶老携幼,来到南京溧水胭脂河天生桥景区开展春游踏青活动。

胭脂河是明朝朱元璋为沟通江浙漕运而开凿的一条人工运河,天生桥横跨两岸,它是一座出自于人工,却名“天生”的举世无双的石桥,是古代劳动人民的智慧和汗水所凝成的。相传胭脂河河道两旁岩壁上大小不一的洞,是当时的民工用来讽刺朱元璋脸上的72颗麻子……大家坐着游船、迎着清风,听着船夫娓娓道来,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仿佛带大家回到了六百多年前。

在美妙的大自然中畅游了半响,接着大家驱车赶往与天生桥景区相隔二十公里的“周园”参观,这是一座中国最大的私人收藏馆,由英籍华人周贺桐先生建设,享有“北有故宫,南有周园”的美誉。跟随导游的讲解,大家不时发出阵阵惊叹,众多石雕、木雕、玉雕、古床、佛像、壁画,样式之精美、种类之繁多大大超出了游人的想象。五一期间新开放的徽派建筑七进式“周家大院”,更是另人折服,很难想象这一砖一瓦是如何拆了又建却与之初貌不失一丝一毫……

短短大半日的行程,大家忘掉平日的紧张工作,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享受美好的自然风光、了解人文知识,同时相互之间进一步增进了了解、沟通了感情、凝聚了力量,大朋友、小朋友都表示很期待下一次工会活动。

(康达学院分工会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