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分工会举办“悦读经典 润泽人生 ”读书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6-05-19 浏览次数: 333

5月11日、12日,基础医学院院办工会小组和学工办工会小组分别举办了“悦读经典、润泽人生”读书交流会。

院办小组交流会上,大家分享了《苦难辉煌》、《茶馆》、《绝望锻炼了我》、《家》、《春》、《秋》、《只为途中与你相见》、《苏武庙》等优秀书籍和作品。每位老师推荐了一本好书,介绍了书的主要内容以及它的主题思想,并谈了自己的读书心得。

学工办小组交流会上,每位老师结合自己的读书情况,向其他老师推荐好书,并附上推荐理由。有现代经典《雷雨》,有优美的散文集《朝花夕拾》,有人物传记《邓小平时代》等。每本书都承载着温暖与收获,能够开阔视野,提升生活感悟。交流会上,叶馨、朱苏苏两位老师就各自推荐书目进行读书分享。叶馨与大家分享的是《苏菲的世界》,从“你是谁”展开对生命、人生的探索,用通俗化的语言表达哲学思考。朱苏苏与大家分享的是《扫除力》,从打扫房间讲起,再说到扫除心中的负能量,创建正面磁场,完善全新的自我。

读书交流活动不仅交流了书籍,更重要的是交流了读书历程和思想心得,营造了读好书、好读书的氛围,鼓励教职工以书籍丰盈思想、陶冶性情、润泽人生。(基础医学院分工会供稿/图)  

院办小组读书交流会现场

学工办小组读书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