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暑假饱览祖国西南山水
发布时间: 2016-09-01 浏览次数: 348

2016年暑假,公共卫生学院分工会组织老师们游览贵州省铜仁、镇远、思南、梵净山等地。

在这古称黔州的地方,老师们随处可见浓浓的异族风情。一座座古镇像遗落的明珠撒在祖国的西南大地上,巧妙地镶嵌在喀斯特地貌中。融儒、道、佛为一体的青龙洞依山就势而建,是一座被遗忘的悬空寺; 被誉为中国土家第一村的云舍傍水而建,黄发垂髫,鸡犬相闻于道;隐于绿树浓荫之中的寨沙侗寨让人感到柳暗花明又一村,青山绿水映在热情的少数民族少年的黑眸里,一派天真;勒佛道场梵净山云绕雾罩,山峰耸峙,荡胸生层云,决眦入飞鸟;亚木沟的泉水清澈透凉,苔生石上,林间小道旖旎蜿蜒,一路入画;乌江上赏月,实在是人间赏心乐事,长河流月去无声,落月摇情满江树,此时古人的诗句喷薄而出,感慨古今同。

  这次出游尽管只有短短5天,却让大家领略到江山秀丽,叠彩峰岭。老师们驻足于山水之间,流连于小镇风情,感慨于祖国之壮丽,加深了对中国的爱。一张一弛,文武之道,这样的活动舒缓了大家日常工作紧张的心情,丰富了情感,看山玩水归来,将会以更大的热情,投入本职工作,力争上游。

(公共卫生学院分工会 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