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分工会开展“我心中的红色经典”诵读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 2016-11-14 浏览次数: 41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基础医学院工会响应校工会号召,积极开展“我心中的红色经典”教职工读书活动,回顾革命历史、弘扬长征精神、继承革命传统、歌颂伟大祖国,经广泛动员,各工会小组认真组织,广大教职员工踊跃参与,近期开展了多场“品读红色经典、感悟时代精神”为主题的红色经典分享会,全院200多名教职工参加了分享活动,掀起了诵读红色经典、传承革命传统的高潮。

1024日,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系联合机能实验室、人体解剖学系和解剖实验室在逸夫楼D206召开“红色经典诵读分享”读书交流活动,张许、孙瞳和张伟三位老师分别朗诵了红色经典诗歌《七律长征》、《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和《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113日,组织胚胎学系和病原生物学系在学海楼B214联合举办了“我心中的红色经典”读书成果交流会,祝辉、郭雪江、王晖老师和黄晓燕四位老师为大家深情朗诵了《东方红》,常新霞、徐志鹏、邱竞帆和刘岐莎四位老师朗诵了红色经典诗歌《七律长征》。同一天,数学与计算机、物理、代谢疾病研究中心和分析与测试中心在博学楼B406室开展了“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数学与计算机全体老师诵读了高尔基的《海燕》,龚丽英老师诵读了臧克家的《有的人》,张颐老师诵读了舒婷的《祖国啊,我亲爱的母亲》等经典著作。1110日,学院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药理学系、形态学实验室、机能学实验室、同位素室工会小组在德馨楼C212开展了红色经典诵读分享会,老师们深情朗诵了《祖国,我亲爱的祖国》、《丰碑》、《长征》、《东方红》等5篇红色经典诗篇,演唱了歌曲《歌唱祖国》。

诵读红色经典让老师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伟大历程,深刻体会了革命先烈们坚定的理想信仰和崇高的革命情操,坚定了继承革命传统,立足岗位,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祖国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的信念。(基础医学院分工会供稿/图)

11月10日诵读分享会现场  

 各工会小组诵读分享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