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分工会举行“品读红色经典,感悟时代精神”读书汇报会
发布时间: 2016-12-01 浏览次数: 44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和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根据校工会的统一部署,11月22日中午,药学院分工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品读红色经典,感悟时代精神”读书汇报会,来自五个学系和实验中心的13位老师在会上分享了他们品读红色经典的感悟与心得,全院近70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读书报告汇报会。

 13位老师用生动的画面、感人的语言,从不同视角分享了读书的收获与感悟。有的通过阅读《西行漫记》弘扬长征精神,真切地感受到红军长征途中表现出的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有的读《红军长征重大决策见证录》,认为长征是一本永远读不尽的书,阅读长征的故事,可以看到中国共产党是如何走上独立自主、实事求是的成熟道路;有的重读经典红色小说《红岩》,认为红岩精神倡导的崇高思想境界永远是我们民族追求的精神支柱;有的通过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认为人的一生应该是这样度过的: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有的重读经典小说《青春之歌》,认为青年人无论在怎样的情境下,都不能放弃对于理想、对于信念的追求;有的阅读茅盾先生的《腐蚀》,认为这部小说具有现实主义成就,能够按照现实生活和人物性格本身的特点,真实地揭示了主人翁逐步觉醒、走向自新之路的过程。

    最后,江宁玉书记对本次读书汇报会进行了点评与总结,江书记对参与汇报的老师给予了积极评价,认为老师们除了阅读专业书籍之外,通过阅读红色经典著作,自觉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历史责任,切实把革命先烈们坚定的理想信仰和崇高的革命情操转化为精神动力,运用到我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做到学用结合,以积极的敬业精神投入教学科研工作之中,积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药学院分工会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