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组织女教工开展“魅力女性、快乐三八”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17-03-27 浏览次数: 362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到处洋溢着浓浓的春意。为纪念第107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学院女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3月21日,基础医学院组织学院女教工近70人前往牛首山开展“魅力女性、快乐三八”系列活动。

  中午时分,全体女教师带着一路的欢声笑语来到了牛首山风景区。牛首山森林公园位于南京市南郊风景区江宁区境内,由牛首山、祖堂山、将军山、东天幕岭、西天幕岭,隐龙山等诸多大小山组成。1995年被列为江苏省省级森林公园。牛首山因山顶南北双峰似牛角而得名,《金陵览古》曰:遥望两峰争高,如牛角然。

先,学院工会精心组织了“魅力女性、快乐三八”知识竞赛,竞赛分为必答题和抢答题,题目涉及妇女健康系列知识、妇女权益保障政策、婚姻法政策和计划生育政策等,教工们以工会小组为单位开始比赛。老师们积极参加、踊跃回答,现场气氛热烈,老师们竞相答题的同时也懂得了相关健康和法律知识。

竞赛结束后,老师们游览了牛首山风景区,参观了风景区顶部的世界佛教文化艺术殿堂----佛顶宫,宫内长9米的卧佛静卧于娑罗穹顶之下,颇为壮观。在舍利大殿,老师们瞻仰了佛顶骨舍利和36枚诸圣舍利,了解了舍利的文化。女教工们边欣赏牛首美景,边步行下山至佛顶寺,佛顶寺秉承唐代建筑风格,细节精美、气势磅礴。

  在一路观赏美景的同时,老师们体会了一沙一世界、一石一宇宙的禅趣意境。通过此次活动,让女教工们释放了工作的压力,享受了生活的无限乐趣,集体的力量也在活动中悄悄凝聚,同时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和友谊,促进了学院凝聚力的提高、和谐学院的建设。(基础医学院供稿、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