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8-01-19 浏览次数: 1136

118日上午,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简称“双代会”)在至诚楼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副主席孙焱、高校部部长高顺岭应邀出席开幕式,全体“双代会”代表参加大会,历任校工会主席、民主党派代表作为特邀代表出席,部分中层干部列席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金楼主持。

校党委书记王长青致大会开幕辞,代表学校党政对上级主管部门对学校建设的支持、对全体教职医护员工为学校发展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王书记指出,在十九大精神指导下召开的新一届“双代会”肩负着党委的重托和教职工群众的期待,使命崇高、责任重大,希望全体代表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履行好代表职责,以开好新一届“双代会”为契机,团结广大教职医护员工为实现建设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副主席孙焱发表讲话,对我校五年来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校教代会和工会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出的贡献,以及在全省高校中发挥的引领示范作用给予了积极评价,希望新一届教代会和工会能够通过全程全方位贯穿思想政治工作、完善教代会和维权制度、加强自身建设等举措,努力彰显工会教育功能、切实推进高校民主政治建设、着力提升服务教职工能力水平,充分发挥党联系教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校长沈洪兵在“双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作学校行政工作报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努力开创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建设的新篇章》。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学校在依法治校、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科研创新、附院发展、开放办学、支撑保障、幸福校园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明确阐述了学校在未来五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校第十六次党代会战略部署,聚焦立德树人、聚力内涵建设的发展目标和基本思路。报告指出,2018年学校行政将围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增强科学研究实力、推进校院一体化发展、提升国内外合作交流水平、解决师生关心的热点问题七个方面着力开展工作,努力团结广大教职医护员工为实现学校发展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工会主席王未代表上一届“双代会”两委会作工作报告《不忘为民初心 牢记发展使命 凝聚广大教职工力量 谱写工会工作新篇章》,回顾了过去五年“双代会”在民主治校、立德树人、维权帮扶、文化提升、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总结了必须切实落实教代会职能、牢牢把握工会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宝贵经验。未来五年,新一届“双代会”将在校党委领导和上级工会指导下,通过完善教代会工作机制、强化师德师风教育引导、增强维权服务意识、深化教职工文化活动内涵、坚守自身岗位责任等举措团结广大教职医护员工和工会会员为实现学校发展目标和满足广大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谱写出新篇章。

第七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岳国峰作《第七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第七届教代会共收到提案38份,正式立案38份,内容涉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管理服务、校园文化与环境、其他校务等方面,为学校各项事业可持续性发展拓展了思路,体现了代表履职的责任心和主人翁意识,共有9位代表获得提案工作先进个人。提案办理满意率95%,反映了各提案承办单位认真负责、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

第十六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陆美娟作《第十六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报告》,向与会代表汇报了近五年工会经费的收支和结余情况。报告认为,工会经费使用程序规范,内部制度日趋完善,经费支出公开、透明、规范、有实效,有力保证了教代会、工会各项工作的高效运转。

各代表利用中午时间对大会四个报告和大会决议草案进行了热烈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大会报告内容翔实、重点突出,实事求是地回顾和总结了五年来的成绩,思路清晰地阐述了未来五年工作思路和目标,同时对报告涉及的学校发展和“双代会”职权落实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下午举行的“双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代表们按照议程进行了第八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第十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的选举工作。经过投票,王小全等23位代表当选第八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王云峰等21位代表当选第十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会上对9位第七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代表们共同观看了《助力发展 共谋幸福——“双代会”五年工作回顾》电视片。

闭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王瑞新主持。全体与会代表一致通过了大会的四个工作报告和大会决议,举手表决通过了新一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劳动争议和人事调解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名单。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金楼致闭幕辞,他说,此次大会是教代会和工会工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新形势、把握新机遇、谋划新发展、实现新跨越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各项议程圆满完成,充分体现了全体代表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也充分体现了广大教职医护员工对学校更快更好发展的满腔热情与真诚期盼。希望新一届“双代会”领导班子更加团结进取、务实创新,团结凝聚广大教职医护员工和工会会员力量,积极开创我校“双代会”工作新局面,共绘未来学校美好蓝图。大会在《国际歌》旋律中圆满落幕。

会后,新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委员投票选举,石金楼当选第八届教代会执委会主任,王未当选副主任兼秘书长,王未当选第十七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张玉莲当选副主席,毛文忠当选兼职副主席。(供稿:校工会;供图: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校党委书记王长青在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七届工代会开幕式上致辞

  校长沈洪兵在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七届工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作七届一次教代会以来的学校行政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石金楼主持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七届工代会开幕式  

  校党委副书记王瑞新主持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七届工代会闭幕式

  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副主席孙焱在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七届工代会开幕式上致辞

校工会主席王未在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七届工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作双代会工作报告

  第七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岳国峰在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七届工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作第七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第十六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陆美娟在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七届工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作第十六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代表团讨论

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七届工代会代表投票选举第八届教代会执委会和第十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七届工代会两委会委员选举工作小组统计选票票数  

  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七届工代会表彰第七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先进个人

第八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在新一届执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后合影

  第十七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在新一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