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分工会赴茅山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1-03 浏览次数: 365

1222药学院组织教职工赴茅山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大家首先参观了茅山新四军纪念馆,该馆造型别致,雄伟壮观,既表现了茅山三座山峰的雄姿,又展现了革命前辈业绩光照千秋的气势。同志们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学习了抗击日寇、“挺进江南”、“战略展开”、“重创日伪”和“收复失地”五个部分的展览和两个专题展览“周恩来同志生平事迹展”,“苏南新四军抗战英烈事迹专题展”。展览陈列史料翔实,内容丰富,真实地反映了在创建和发展苏南抗日根据地的伟大斗争中,老一辈革命家率领广大抗日军民艰苦奋斗、浴血奋战的无产阶级革命精神和勋劳业绩。

接着,大家来到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纪念碑是1995年为纪念抗战胜利50周年而建成,1997年冬发现“纪念碑前放鞭炮,纪念碑下听军号”的奇观,之后参观瞻仰的人更是络绎不绝。最后,大家参观了句容天王镇戴庄村赵亚夫事迹展示馆,馆内用大量的图片、文字和实物展示了赵亚夫的先进事迹和他矢志为农的奋斗精神、科技兴农的敬业精神、勇于探索的开拓精神、至真至纯的奉献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自身的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要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用实际行动为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建设贡献力量!(药学院 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