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临床医学院陈亮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时间: 2019-05-05 浏览次数: 780

429日,江苏省“五一”表彰大会暨劳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江苏省大剧院隆重举行,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陈亮作为2019年度“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奖代表参会领奖。

“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表彰在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先进个人。经我校基层分工会推荐,投票评选并在全校范围内公示后,第一临床医学院陈亮被推荐参评并成功荣获2019年度“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

   

   陈亮同志现任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胸外科主任,多年来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潜心钻研,他带领团队在医疗技术研究方面取得的突破和成绩得到业界一致认可与好评;在日常的教学工作中,他坚持立德树人,始终以学生为本,循循善诱,为中国胸外科学界输送一批批青年才俊;在三十年如一日的高强度医疗工作中,他以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截止2018年,带领团队共完成高难度胸腔镜解剖性肺段切除术1500例,以言传身教树立了临床教师的学者风范,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的大爱与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