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书香育人”教职工读书分享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9-05-31 浏览次数: 411

5月29日下午,由校工会主办,附属口腔医院承办的以“责任 成长 创新”为主题的2019年“书香育人”教职工读书分享会在德馨楼C212教工之家举行。校领导徐珊,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工会委员会委员,分工会主席和兼职工会干部,教职工代表以及17级、18级口腔专业同学共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好书分享环节,附属口腔医院的四位老师娓娓道来,以读者、师者、分享者的三重身份推荐好书,分享他们读书的所感所思所得。于金华老师分享的《千年一叹》引发大家对中华文明五千年生生不息缘由的思索;刘来奎老师分享的《忏悔录》让大家感受到作家卢梭不同凡响的人格力量郑阳玉老师分享的《摆渡人》通过讲述灵魂救赎的故事探讨生存、死亡和爱情,让大家体会“摆渡人”的真义;陆桂平老师分享的《创业的国度》通过以色列经济奇迹背后的秘密揭示了创新创业精神对个人成长和民族复兴的价值。在互动环节,四位老师与现场师生通过问答的方式围绕如何阅读、如何开展好专业学习、如何正确认识医者职业责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副校长徐珊在总结讲话表示阅读是每一位教师自我成长的必经之路,高等教育者应当通过阅读努力成为知识火种的传承者、心灵成长的守护者、健康成才的引导者。连续四年举办的教职工读书活动是深化师德师风建设的良好载体,希望更多的教职工加入到爱书、读书、品书的行列,以文化人,以德育人,让校园充满书香,让书籍成为学校发展的智慧和力量源泉。

(撰稿/朱萍  杜祥永;审稿/王未  陈春燕;摄影/何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