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亲子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08 浏览次数: 589

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19630日举行了主题为“生命的真相”亲子开放日活动。小朋友们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来到爸爸妈妈工作的地方进行参观学习。活动由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霍然教授主持。

  活动伊始,来自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黄晓燕副教授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我从哪里来”的科普讲座,结合动画小视频,黄老师带领孩子们了解生命的起源——精子与卵子,以及受精卵在妈妈子宫内一天天长大直到生产的过程,并且教会孩子们区分安全接触与不安全接触,保护好自己的隐私部位,如果受到坏人侵犯,鼓励孩子们勇敢告诉爸爸妈妈。这是一堂非常有意义的性教育启蒙科普讲座。之后孩子们分组参观了解剖小鼠取精子及卵子的实验,用自己的双眼在显微镜下看到了“会游泳的小蝌蚪”精子以及“圆圆胖胖”的卵子。还有一些其他充满趣味性的科学小实验,比如干冰遇水、手掌细菌、体验插枪头及移液、观察不同的切片,了解细胞多样性。最后实验室老师为每一位完成亲子开放日实践活动的小朋友颁发了荣誉证书及纪念品。

  本次亲子开放日活动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次全新的体验,不但让他们了解了爸爸妈妈工作的环境与内容,更激发了他们对生殖医学的兴趣。(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