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分工会组织教工赴河北石家庄观览
发布时间: 2019-09-01 浏览次数: 316

7月中旬,基础医学院分工会组织教工赴河北石家庄观览学习。大家先后走进西柏坡纪念馆、廉政教育馆、中共中央旧址、国家安全馆,正定县塔元庄村,重温历史,再受教育。

“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西柏坡曾是中共中央所在地,党中央和毛主席在此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解放了全中国。大家久久驻足在各展厅,凝视着一幕幕沧桑的时代影像,思绪徜徉在历史的长河之中。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和廉政建设史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深切感受到,丧失党性原则、走向腐败,不仅严重损害党的利益和形象,也将会对自己、家庭和亲人造成巨大的伤痛。在正定县塔元庄村,大家参观了村容村貌、村史馆、村民中心文化长廊等地,观看了《塔元庄“蝶变”》纪录片。塔元庄村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们欣欣向荣的生活景象,让人深深感受到党的农村政策给百姓带来的实惠和福利。

  石家庄之行,教工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难得而有意义的活动,大家思想上受到了震动,灵魂上受到了洗礼,互相之间增进了交流和沟通。(基础医学院分工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