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王学浩劳模创新工作室荣获江苏省教科系统“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称号
发布时间: 2019-11-26 浏览次数: 675

近日,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公布第二批江苏省教科系统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评审结果,我校第一附属医院王学浩劳模创新工作室荣获“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称号。

王学浩劳模创新工作室2014年建立,团队成员隶属于江苏省人民医院肝胆中心党支部。工作室致力于肝移植治疗各种终末期肝病的临床应用与技术推广、推进碘化油造影在肝癌诊断及介入治疗中的应用,在肝门部胆管癌的外科治疗及相关研究、调节性T细胞诱导肝脏移植临床免疫耐受的临床应用和基础研究、肝脏缺血再灌注损伤的作用和机制研究等方面取得多项标志性成果,建立了肝癌个体化、精准化、全方位、全周期的现代综合诊疗模式,极大地提高了肝胆疾病的综合诊治能力,缓解了患者就诊困难,显著改善了患者临床预后。工作室负责人王学浩院士是中国大陆活体肝移植的开拓者,著名肝胆外科、肝脏移植专家,工作室团队承担省部级以上科研任务19项,在肝移植领域取得了多项创新性成果,建立了多项技术规范,并向全国多家中心推广,相关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及省部级奖项多项。

(撰稿/朱萍;审核/王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