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达公司分工会开展留学生公寓端午节育人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22 浏览次数: 714

621日下午,康达公司分工会联合国际教育学院学工办,在留学生公寓组织开展端午节游园会活动,对留学生进行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培养留学生们热爱中国、热爱南医的美好情感。90多位中外学生、教职工代表、宿管人员参加活动。

游园会根据防疫要求,结合“地摊经济”的形式,设置了“齐乐融融包粽子”“巧手做香囊”“油纸伞彩绘”“翰墨飘香”“投壶射箭”等充满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摊位,宿管阿姨及中国同学作为“摊主”带领留学生们动手体验中国文化的乐趣。留学生们饶有兴趣地仔细观察、大胆尝试,包出了人生第一只粽子、写下了第一个毛笔字、绘出了美丽的油纸伞。大家兴致盎然、流连忘返、收获满满!

康达公司分工会十分注重学生公寓的育人工作。从2016年开始,就联合国际教育学院在留学生公寓开展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实践系列活动,每年利用端午节、中秋节、春节等传统节日,组织留学生体验中国传统节日的温馨美好和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收到了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