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祥清劳模创新工作室获省教科系统“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称号
发布时间: 2020-12-30 浏览次数: 449

近日,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公布第三批江苏省教科系统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评审结果,我校第一附属医院孔祥清劳模创新工作室荣获“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称号。这是我校自2018年以来,连续第三年入选江苏省教科系统“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本次评审旨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推动落实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充分发挥劳模和工匠人才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教职工积极投身创新创效创优,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

孔祥清劳模创新工作室于2017年建立,团队成员隶属于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党支部,主要从事结构性心脏病、高血压、心衰为主的创新研究工作,在介入治疗器械、技术和疾病分子机制方面形成多项创新成果,工作室先后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资助10余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多个奖项,参与了新疆克州“润心计划”等多项基层义诊和科普服务项目。团队主要负责人孔祥清教授多年致力于先天性心脏病介入治疗及随访、先天性心脏病缺损型病变致病机制及植入心脏内器械的研发和优化等研究。

                                           (撰稿/朱萍;审核/王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