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携手她力量·奋进新征程”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2-26 浏览次数: 1529

各分工会: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激发引领广大女教职工坚决扛起新使命、携手奋进新征程,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结合上级工会要求,拟组织开展“携手她力量·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以此增强女工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携手她力量·奋进新征程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3月22(星期一)

三、活动内容

充分利用三八节契机,精心设计和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的系列活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广泛吸引女教职工参加,切实让女教职工有收获、得实惠。

(一)开展一次集中学习。组织女教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引导女教职工坚定信念、砥砺奋进。

(二)加强先进典型宣传。充分发挥“巾帼建功标兵”等先进典型在女教职工中的示范带动作用,组织优秀女教职工在校内外开展先进事迹分享和志愿服务活动,讲好建党100周年发展进程中“她创新”“她奋斗”“她担当”系列故事,通过宣传好典型、发出好声音、凝聚正能量,宣传女教职工勇于拼搏的奋斗姿态和奉献担当的精神品格,进一步激发女教职工奉献担当、成长成才。

(三)办好一件关爱实事。积极发挥女教职工特殊权益保护专项集体协商作用,组织开展三八节为女教职工办一件实事活动,重点围绕相关法律法规落实难点和女教职工急难愁盼开展协商,落实解决措施、寻求解决办法,切实增强女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营造关心尊重女教职工、促进女教职工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

(四)实施一项专项法律监督。认真学习和宣传女职工权益法律法规,积极组织相关知识竞赛、知识问答等活动,不断提升女教职工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优化女教职工发展的法治环境。

(五)组织策划其他活动。线上活动为主体,在做好疫情期间安全防护的基础上,开展主题征文、文艺作品创作、短视频创作、形象塑造、健身行创意活动充分展示女教职工风采

四、活动联络

各参与分工会设联络人1名,负责联络协调活动各项事宜联络人请于3月25日(星期四)前,将活动信息汇总表(详见附件)、活动图文及活动相关材料发送至邮箱:448611880@qq.com,

校工会联系人:马老师,联系方式:86869068。

附件:“携手她力量·奋进新征程”三八节主题活动信息汇总表.xlsx


2021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