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分工会开展“踏红色足迹,探启新时代征程”三八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31 浏览次数: 568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327日,公共卫生学院分工会组织学院女职工开展了“踏红色足迹,探启新时代征程”“三八节”主题活动,参观了溧水苏南反顽战役阵亡将士纪念塔。

苏南反顽战役阵亡将士纪念塔是为纪念1943412日至15日在回峰山反顽役中牺牲的179名烈士而兴建的,纪念塔建在当年苏南反顽战役战场。纪念塔由牌楼、碑亭、纪念塔三大建筑组成,背依青山,面向开阔田野,松柏葱郁,巍峨壮观。或许老天有意,参观时正好遇上阴雨绵绵,在导游的讲解中,大家拾级而上,冒雨绕着纪念塔默哀,追忆并感恩先烈们为现在的和平生活做出的牺牲。

参观了纪念塔,淅淅沥沥的小雨突然停了下来空气格外的清新。大家来到遇园和梦华苑游览,一扫平日工作的辛劳与疲惫,三五成群,惬意的走在园林小道上,时而辗转于徽派建筑的精妙绝伦,时而留念于郁金香、水仙花、樱花、桃花的百花争艳,心旷神怡、其乐融融。

世上哪有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今天的美好生活都是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增强了大家的爱国主义热情和使命感感受和平生活的美好,增进了大家庭成员相互间的凝聚力。进一步激发大家的工作热情,更好的投入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奉献自己的力量

(公共卫生学院分工会 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