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分工会组织庆祝三八节观影及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1 浏览次数: 613

为了积极响应校“携手她力量·奋进新征程”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激发护理人的斗志,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护理学院分工会于331日组织全院女教工开展线上观影及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观影影片为《屠呦呦——一株小草的力量》,讲述了科学家屠呦呦带领她的团队攻坚克难,最终找到提取青蒿素的方法,将疟原虫抑制率提高到100%的历程。因为青蒿素的发现,屠呦呦2015年获得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通过观影,分工会女教师们为屠教授坚韧不拔、顽强面对困境的勇气和力量备受鼓舞,也为屠呦呦像青蒿一样淡泊名利,潜心做科研的精神所感染,更为她为了验证青蒿素毒副反应而以身试药的大无畏精神所感动。

借助此次庆三八活动,护理分工会又举行了党史知识竞赛主题活动支部和工会联合,用线上答题形式,进行了一场趣味横生的网上PK赛。经过紧张的比赛,6位老师取得优异成绩,一等奖被羊洋老师获得、唐慧婷老师和丁晓彤老师获得二等奖、徐晔星老师、邢颖老师和吴菲老师获得三等奖。

通过本次活动,老师们在紧张工作压力之余也获得了休闲放松的机会,老师们均表示自己也要屠呦呦一样淡泊,沉下心来做科研,把身安在名利之外,通过自身的努力,“健康中国,健康江苏、健康护理”全力发南医护理人之声。

                                                       (护理学院分工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