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分工会组织开展“携手她力量·奋进新征程”三八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01 浏览次数: 712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激发引领广大女教职工坚决扛起新使命、携手奋进新征程,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组织开展“携手她力量·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活动,以此增强女工组织凝聚力和影响力。

 3月16日下午,院工会召开“巾帼绽芳华,建功新征程”“三八节”女代表访谈会。院长徐艳教授、种植科主任汤春波教授、特诊科主任李谨教授、牙体牙髓病科魏昕副教授、护理部主任吴红梅老师及一批优秀的80后老师应邀做客。与会嘉宾分享求学心得,交流工作经验,探寻事业和家庭的平衡点,畅谈对“美丽”和“成功”女性的理解。她们奉献的精神、自信的言语、从容的姿态、不懈追求的人生态度,彰显出女性的最美形象。嘉宾老师们希望大家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勇于实现人生理想,努力追求美好生活,勇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不负青春韶华,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收获最好的自己!

 3月16日下午,院工会举行“如何让孩子爱上阅读”家庭教育讲座,邀请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心理咨询师汤岚老师主讲。汤岚老师介绍,能够阅读的孩子将会在学习和生活中获得成就感,阅读将使孩子受益终身。但是很多年青的父母尝尝面临着困惑:孩子多大开始给他读书?孩子三年级了,还只看漫画书不看文学书,怎么办?为什么孩子读书时老是加字减字串行考试漏题呢?汤老师从阅读的重要性、阅读的困惑和建议、阅读需要具备的能力三个方面介绍了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阅读习惯,并指导大家如何亲子阅读。

    3月20日,院工会开展“畅享春游、融入自然”春游踏青活动,院职工及家属一行40余人前往江宁赏心谷、杨柳村风景区一日游玩。赏心谷内地势起伏,山水明丽,春意盎然,徒步在绿茵间,自由地拥抱青山绿水。在草莓采摘园中,大家感受到清新的田园气息,体验了采摘草莓、品尝鲜果的乐趣,陶醉于春意萌动的生机。午后,大家来到杨柳村。杨柳村有着保存完好的明清古村建筑群落,老井当院、古树名木、麻石铺街,职工们感受江南水乡风光,欣赏古村落建造之美,探寻作为红军根据地的历史故事,或驻足赏景,或拍照留念,轻松惬意,其乐融融。

(口腔医学院分工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