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高知联举办2021年春季联谊暨“醉樱花”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16 浏览次数: 829

4月15日下午,女高知联在教工之家报告厅举办了2021年春季联谊暨“醉樱花”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徐珊副校长莅临现场予以关心指导,二十余名女高知联会员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女高知联总理事长、基础医学院陈云教授主持。

活动以团扇为载体、以樱花为媒介,通过手绘的形式传达出对春天的美好向往。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每位参与教师从构图、着色、渲染到扇面的绘制完成,都认真聆听、积极动手。过程中大家热情高涨,相互借鉴学习,原本简易单调的空白扇面在众人的精心描绘下,最终变成了一把把色彩斑斓的“艺术品”,将樱花的纯净、高尚之美描绘得栩栩如生。

此次活动旨在发挥女高知联组织优势,为会员搭建成长成才交流平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整场活动格调高雅、内容紧凑,轻松惬意的氛围中充满了欢声笑语,展示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和的老师们的风采。

(撰稿/马晓曦;摄影/孙静;审核/祖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