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举办励建安教授“运动·生命·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5-18 浏览次数: 483

5月17日下午,“运动·生命·健康”专题讲座在德馨楼D201报告厅举办。讲座邀请到第一附属医院康复医学中心主任、美国医学科学院国际院士励建安教授为主讲嘉宾,吸引近300位师生到场聆听,并同步开设网络直播。讲座由校工会主席祖勤主持。

励教授从事临床康复工作近40年,致力于心血管康复、神经瘫痪康复、运动分析和运动控制障碍的研究。讲座从健康的定义入手,逐步引出“运动是主动健康关键抓手”的核心观点。励教授作为“运动是医药”理念的倡导者和践行者,始终身体力行地实践“体医融合”。他以自身为例,图文并茂地讲述了运动的“个体化、循序渐进、持之以恒”三原则,引起了大家的广泛共鸣。随后,在场听众针对康复医学的发展前景和如何通过运动调节情绪等问题与励教授进行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由省教科工会在宁直属高校健身协会和校工会、校团委联合主办,旨在践行校党委“学党史、办实事”要求,响应“健康中国”“健康江苏”战略号召,助力幸福校园建设,切实服务教职工健康需求。

(撰稿/马晓曦;摄影/何敦;审核/祖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