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幸福下一代”六一亲子活动暨近视防控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5-29 浏览次数: 453

为喜迎“国际儿童节”,以实际行动关爱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5月29日,由校工会与第四临床医学院分党委联合举办的“幸福下一代”六一亲子活动暨近视防控健康教育讲座在教工之家报告厅举办,近140名教职工及子女参加活动。讲座由校工会主席祖勤主持。

祖主席对参加活动的教职工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并为小朋友们送上温馨的节日祝福。整场活动包含近视防控健康教育讲座、现场咨询和视力筛查三项内容,附属眼科医院高级视光师颜智鹏老师首先作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宣讲,在“沐浴阳光”爱眼社同学协助下,以讲授和游戏互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近视的成因、危害和防控方法。随后,附属眼科医院杨卫华主任医师进一步就家长关心的各类屈光问题和近视常见误区进行解答,并配合仪器设备现场为教职工子女提供视力筛查和专业指导。

校工会已连续九年举办“幸福下一代”六一亲子活动,致力于为教职工搭建亲子交流的平台,营造和传递南医大家庭的幸福氛围。本次活动旨在普及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和健康用眼知识,提高儿童青少年视力健康水平,得到了参与教职工的普遍欢迎和认可。

 

(撰稿/马晓曦;摄影/朱萍 孙静;审核/祖勤 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