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联合护理学院分工会开办首期教职工新生儿照护技能实训班
发布时间: 2021-06-07 浏览次数: 562

为贯彻校党委“学党史、办实事”精神,助力幸福校园建设,5月期间,校工会联合护理学院分工会面向教职工开办首期“新生儿照护技能实训班”,共有近20名青年教职工参与培训。

实训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线上课程利用护理学院江苏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儿科护理学》教学资源,针对性地解答宝爸宝妈在照护宝宝过程中的疑惑,从而更好地照顾宝宝需求。线下课程依托护理学院儿科护理实验室平台开展,主要针对母乳喂养、衣物穿脱、更换尿布、皮肤护理、新生儿抚触等授课内容,为宝爸宝妈提供实训指导。

此次实训班的开办旨在切实服务教职工实际需求,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的有益尝试。参与教职工通过理论知识学习结合实际操作练习相结合的方式,在有效掌握新生儿照护技能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获得感、幸福感和归属感。

 

撰稿/马晓曦 丁晓彤;摄影/孙静;审核/祖勤 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