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顺利承办2023年在宁直属高校红色教育基地健身行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09 浏览次数: 10

   为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健身行的形式凝聚广大教职工团结奋进的信心决心,11月7日,由在宁直属高校教职工健身协会主办、校工会承办的“凝聚奋进力量 践行健康使命”2023年在宁直属高校红色教育基地健身行活动在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举行。活动吸引了29所在宁直属高校近170名教职工参与,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高校部部长孙剑出席活动并致辞。

   孙剑部长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是把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志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的一次具体行动。他希望活动可以有效激发教职工团结奋进、爱岗敬业新活力,引领广大教职工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高标准建设教育强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随后,大家分批参观了“天翻地覆慨而慷——渡江战役胜利暨南京解放展”和“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国共产党南京历史展”两大主题展馆,现场感受渡江战役胜利的光辉历程,铭记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学习传承“将革命进行到底”的渡江精神。

   参观结束后,参与教职工沿滨江风光带开展健身行,传递磨砺意志、美化身心的正能量。健身行以下关火车主题公园为终点,活动在积极、欢快的氛围中进行,展示了高校教职工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此次活动作为全省教职工健康服务总站系列主题活动的有机组成部分,旨在以实际行动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践行健康低碳的生活理念,获得了参与教师们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撰稿/马晓曦;摄影/朱萍 孙静;审核/祖勤 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