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心理辅导员进阶拓展训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1-27 浏览次数: 10

为进一步强化工会和学院心理辅导员队伍建设,增强心理辅导员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水平、关注心理辅导员身心健康激发心理辅导员工作热情,1124日,校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和校工会联合开展了南京医科大学心理辅导员进阶拓展训练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爱明、校工会副主席李春、各分工会及学院心理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在南京市溧水区大金山国防园拓展训练基地进行

此次活动首先沿着“重走长征路”红色路线,重温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光荣历史,穿越时空,与先辈共情。在大金山国防园的长征广场上,老师们庄严宣誓,随着一声“出发”的口令,大家踏上了2.5公里微缩版的“长征之路”。从湘江之战到遵义会议、从四渡赤水到飞夺泸定桥从爬雪山到过草地,再到胜利会师……一幕幕经典场景在这条“长征路”上再现,将大家拉回战火纷飞的年代,追忆红色岁月。

随后,大家参观了雷锋文化馆,从不同角度重温了了雷锋平凡而伟大的一生,了解了不同战线、不同职业人士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的突出事迹,共同感受雷锋精神在千万人身上的延续。

接着,大家走进党史国史教育馆,观看着一幅幅配图和文字、聆听着无数鲜活的故事,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发展历程和光辉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上午的参观活动使大家深受鼓舞,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将长征精神、雷锋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在立德树人的育人工作之中。

下午,在教练的带领下,团队进行了内容丰富的素质拓展训练。分组团队文化建设、“一圈到底”、“不倒森林”、“传球接力”、“鼓动人生”、“神笔马良”等精彩活泼的拓展项目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兴趣和热情,老师们激情饱满、巧用智慧、拼搏竞争,展现团队精神的同时,也愉悦了身心、传递了快乐,经历了一场减压与成长之旅。

此次活动既增进了心理辅导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大家的职业认同感和归属感缓解压力的同时,更激励大家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做好面向师生的心理服务工作

(撰稿/张文君;图片/萍;审核/郑爱明 孙厚纯 祖勤 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