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关爱成长 护佑健康”乡村儿童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 2023-12-05 浏览次数: 10

122日,校工会联合药学院、基础医学院共同举办“关爱成长 护佑健康”活动,组织句容行香中心小学师生40人走进南医大校园开展研学。

在药学院综合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老师和学生志愿者带领师生参观中医药文化长廊、生药标本馆,讲解中药药用价值和香囊制作方法,指导孩子们亲手制作出精巧的中药香囊。

在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基础医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老师精心设计了科普讲堂和体验式教学项目,带领孩子们近距离接触病理标本,使用显微镜观察病理切片,认识病原生物,感受运动对人体机能的影响;在人体标本馆,孩子们认识了人体器官、肌肉、骨骼等结构,对人体世界有了新的了解。

师生还共同参观了校史馆、形态学绘图画展和南医校园,在参观中了解南医历史、感悟南医文化和医学的人文艺术魅力。

此次研学活动通过科普讲座、参观体验、操作实践等孩子们易于接受的形式,为乡村儿童普及健康知识,在孩子们心中播下医学梦想的种子,助力他们开拓眼界、健康成长。(撰稿/朱萍;图片/孙静 句容行香中心小学;审核/祖勤 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