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组织“双代会”代表培训
发布时间: 2013-06-25 浏览次数: 556

 

    2013年6月21日下午,南京医科大学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十六届工代会(以下简称“双代会”)代表培训会在五台校区3号楼101教室召开,培训由校工会副主席王丽雅主持,分管工会校领导、纪委书记冷明祥主讲,56名新当选的“双代会”代表参加了培训。
    冷书记详细阐述了高校管理改革对学校发展的意义以及民主管理的内涵,强调了民主管理是“双代会”的核心,并对如何正确理解和更好发挥“双代会”民主管理作用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他认为,民主管理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依法进行、有序开展,要依靠制度保障,立足于教职工的发动和参与,发挥“双代会”的民主管理作用要注重搭建代表反映民意的平台,依靠固定的阵地、相应的权利、良好的机制和提案的形式,使平台成为反映民意、沟通上下、服务发展的用武之地,成为解教职工之忧、释教职工之惑的绿色通道。此外,他还对教代会和工会的区别,搭建平台时需处理好的关系做了解读。培训会上,校工会副主席王丽雅还就提案撰写要求、办理程序、“双代会”主要议程等事项做了说明。
    本届“双代会”189名代表中有84名为新当选代表,此次培训旨在向新代表普及教代会和工代会知识,明确双代会的职能和代表的权利及义务,增强他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好地发挥其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的作用。

     冷明祥书记在培训会上主讲

     王丽雅副主席讲解提案撰写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