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3-07-01 浏览次数: 818

 

    2013年6月29日上午8点30分,南京医科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六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简称“双代会”)在五台校区图书馆5楼大报告厅隆重召开,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潘漫、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主席胡雪春、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副处长施星国、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高校部部长高顺岭应邀出席开幕式,校领导陈琪、周亚夫、张竹繁、王虹、冷明祥、沈洪兵、王瑞新、鲁翔、王林、张前德和“双代会”代表170人参加大会,学校部分老领导、历届校工会主席、校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作为特邀代表出席,部分中层干部和调研员列席会议。大会由“双代会”筹委会主任、校纪委书记冷明祥主持。
    在开幕式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亚夫致开幕辞。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潘漫、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主席胡雪春先后发表讲话,对我校近年来内涵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我校教代会和工代会工作发挥的作用给予了积极评价,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校党委书记、校长陈琪作了题为《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 为建设国际知名 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从办学层次、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内涵建设、附属医院发展、幸福校园构建6个方面全面回顾了五年来的学校发展概况。报告认为,六届教代会、十五届工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抢抓机遇,攻坚克难,改革发展取得重大成就的五年,是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学校和谐稳定的五年,是学校历史上发展最好、最快的时期之一,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成绩鼓舞人心,经验弥足珍贵。报告总结了学校发展现存的不足之处:办学特色需进一步彰显;临床学科有待大力提升;办学资源不足;管理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同时提出了今后几年学校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和6项基本思路:坚持质量立校,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坚持人才强校,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强化协同创新,深化内涵建设水平;实施临床提升,提高附属医院综合实力;拓展交流合作,提升国际化水平;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创建幸福校园。
    校工会主席王未作了题为《同心同德 服务大局 求实创新 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创建幸福校园作出新贡献》的报告,总结了第六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和第十五届工会委员会的主要工作。五年来,教代会执委会坚持履行教代会职责,审议通过了一系列事关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二级教代会建设全面铺开,基层民主管理有效推进,并充分发挥了提案工作委员会等专门委员会民主监督的实效。第十五届工会委员会在加强师德建设、履行维护职能、发挥文化引领作用、落实计划生育政策、扎实开展女工工作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尤其在成立教职工大病医疗互助会、设立爱心助困金、组建教工文体协会等方面创新开展工作,受到了教职工的肯定。报告对新一届“双代会”的工作任务做出了6项重点规划:深化教代会制度建设;深入开展“教工之家”建设;增强维权和服务职能;深化师德师风教育;打造教工文体社团品牌;加强工会自身建设。
    第六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吴彬江作了《第六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第六届教代会共收到提案162份,正式立案155份,内容涉及教学、科研、人事、后勤、管理等各方面,提案办理满意率85.8%,对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和教职工切身利益的维护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体现了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促进学校发展的良好愿望。报告还对提案工作的具体要求做出了强调和说明。
    第十五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丁新农作了《第十五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报告》,向与会代表汇报了第十五届工会委员会的财政收支情况,经过审计认为,2008-2012年工会经费使用体现了“按制度办事,按原则办事,办教职工满意的事”的总原则,认真执行了相关财经政策、纪律,以及工会财务管理的有关规定,量入为出,统筹安排,使用得当,保证了工会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
    代表们听取了四个报告之后,按照议程进行了第七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第十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的选举工作。选举工作由总监票人纪委副书记周琴、总计票人保卫处处长薛宇主持,相关选举办法已于6月28日“双代会”预备会上由代表一致通过。经过投票,王未等23位代表当选第七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马长艳等21位代表当选第十六届工会委员会委员,陆美娟等3位同志当选第十六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
    各代表团利用中午休会时间对大会四个报告和《南京医科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草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把审议意见提交大会主席团。代表们一致认为大会报告较为全面地反映了五年来学校和“双代会”的主要工作,成果令人振奋,成就值得肯定,同时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对学校的建议和希望,并对新一届“双代会”充分发挥在学校改革与发展中的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作用致以殷切期望。
    闭幕式上,全体与会代表一致通过了大会的四个工作报告以及《南京医科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选举了王丽雅等5位同志为第七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并通过了大会决议。校党委书记、校长陈琪致闭幕辞,他说,此次“双代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充分体现了我校广大教职工的主人翁精神,是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人心、振奋精神的大会,也是群策群力、进一步加快学校改革发展的动员大会,希望新一届“双代会”代表充分行使民主权利,为建设南京医科大学宏伟蓝图而贡献力量。大会在《歌唱祖国》旋律中圆满落幕。
    会后,新一届教代会执委会和工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通过委员投票选举,冷明祥当选第七届教代会执委会主任,王未当选副主任兼秘书长,王未当选第十六届工会委员会主席,王丽雅当选副主席。(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供图)

    “双代会”筹委会主任、校纪委书记冷明祥主持大会开幕式 

    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潘漫讲话

    江苏省教育科技工会主席胡雪春讲话

    校党委书记、校长陈琪作六届一次教代会以来的学校工作报告

    校工会主席王未作第六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和第十五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

    第六届教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吴彬江作第六届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第十五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丁新农作第十五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报告

    代表们认真填写选票

    第二代表团讨论

    第三代表团讨论

    第七代表团讨论

    代表举手表决第七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人选

    新当选的第十六届工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表决专门委员会组成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