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纪念“三八”妇女节10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0-03-08 浏览次数: 365
    2010年3月4日下午,由校工会与宣传部、女高知联联合主办的纪念“三八”妇女节100周年座谈会在五台校区图书馆会议室举行。来自各学院、部门的女教师代表、女研究生代表50余人齐聚一堂,围绕“如何做健康、快乐、知性、魅力的女性”的主题展开座谈。
    会议由校女高知联会长韩群颖教授主持,她向大家表达了节日的祝贺,并介绍了校女高知联成立以来的活动情况,说明了章程修改细则,期望更多符合条件的女高级知识分子加入联谊会。老年大学医学院院长、原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曲兆敏作为嘉宾发言,讲述了退休后办老年大学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她从办学和服务中感受到的快乐。来自药学院、后勤服务总公司、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康达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单位的9位女教师代表和来自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的2位女研究生代表纷纷发言,畅谈她们的个人生活经历、工作体验、阅读心得、人生感悟,从养生、工作、婚姻、家庭、人生态度等不同角度诠释了自己对“健康、快乐、知性、魅力”的理解,让大家感受到自尊、自信、善良、热情、智慧等优秀品质和积极态度对女性自身成长与发展的意义。
    生动精彩的发言带来阵阵掌声和欢笑,座谈会在轻松、和谐、温暖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