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真情同心携手,扶危助困共渡难关—我校设立爱心助困金
发布时间: 2011-03-30 浏览次数: 504
    为了发扬“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互助精神,帮助遭受重大困难的师生摆脱困境、重树信心,共建和谐校园,经过教代会和教代会执委会审议,我校正式设立南京医科大学爱心助困金。《南京医科大学爱心助困金管理办法》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几经修改后,在3月9日的教代会执委会上获得了一致通过。
    助困金主要来源于教职工捐赠,资助对象包括因患重大疾病或遭遇突发灾难等意外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教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和有特殊困难的学生。按照管理办法规定,学校成立了爱心助困金管理委员会负责助困金的管理和使用。
    在随后召开的管委会第一次会议上,委员们投票选举了校工会梁志军主席为管委会主任、基础医学院分工会陈春燕主席、财务处分工会陆美娟主席为管委会副主任,并听取了首批4位申请补助人员的情况介绍。4位申请人中3位为在校学生,1位为在职教工,他们有的正遭受病痛的折磨,有的因亲人患病正承受着经济重压,其中继续教育学院的学生续广军(生前应聘在南京白下区石门坎银龙东苑社区卫生服务站,在为患者诊疗时被一名精神病患者刺成重伤,抢救无效不幸殉职,年仅28岁。其作为“社区好医生”爱岗敬业、热情服务患者的事迹被多家媒体广泛报道,引起社会强烈反响)已经离世,其家人不仅承受着亲人离去带来的巨大悲痛,同时也失去了主要经济来源,生活陷入困境。经过投票,管委会决定对继续教育学院续广军等4位申请人分别给予8000元和5000元的资助。
    爱心助困金的申请与发放工作得到了学工处、研究生处和各学院领导的关注与大力支持。首批助困金发放工作已经开始。管委会委员、受助学生所在学院领导于近日上门看望受助学生,询问病情和身体恢复状况,转达全校教职工的关心和慰问。他们亲切鼓励受助学生坚强面对生活困难,并亲手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卡。受助学生表示非常感谢学校教职工的无私关爱,将把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和真情珍藏心底、永存感激。
    爱心助困金管委会将每年召开一次会议,审核申请并确定资助名单及金额,将学校教职工的爱心落到实处,与受助者同心携手,帮助他们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