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对话身边的劳模”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4-04-24 浏览次数: 662

    2014年4月22日,由党委宣传部、工会联合举办的“对话身边的劳模”座谈会在五台校区图书馆五楼大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贯彻省总工会、教育厅、文明办《关于在全省广泛开展“劳模精神进校园”活动的意见》,弘扬“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推进我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和大学精神建设。校领导周亚夫、冷明祥,机关党委、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和康达学院的师生代表60余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宣传部部长陈亚新主持。

    出席座谈会的五位省级劳模代表——急诊医学教授王一镗、内分泌学教授蒋须勤、老年医学教授程蕴琳、组织胚胎学教授朱启锭、微生物与免疫学系教授姚堃,结合自身的工作和成长经历,分享了他们教书育人、严谨治学、开拓创新、涵养医德医风的经验体会,表达了他们对南医大的深厚情感和对南医大精神传统的深刻理解。

    在聆听劳模们朴实而生动的发言后,与会师生深受触动,他们发表感言说:“各位劳模的先进事迹就像一本厚重的书,蕴含丰富的内涵,体现了强烈的责任心和活到老、学到老、奉献到老的价值追求与精神品格,值得我们认真学习、细细品味。”座谈会上,工会为劳模代表送上了由学校书画协会会员精心制作的书画作品。

    校纪委书记冷明祥指出,我校历史上的19位全国和省劳模身上所体现的优良品格是我校宝贵的精神财富,在建校80周年来临之际重温劳模精神,就是要让这种精神扎根年轻一代心中,培育出更多具有这种精神的南医人。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亚夫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劳模座谈会为大家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一课,要让劳模精神成为青年教师、学生成长成才的精神动力,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价值观念;要让劳模成为师生崇敬的人生偶像,学习劳模、尊重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要让劳模精神成为师德建设的新动力和正能量,促进干部认真服务、师生健康成长;要将劳模精神宣传教育常态化,扩大覆盖面,提高实效性。(校党委宣传部 供稿/图)

    劳模座谈会现场

    工会王未主席向劳模赠送书画作品

    周亚夫副书记同与会劳模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