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劳模精神进学院”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5-16 浏览次数: 681

为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讲话精神,响应校党委解放思想、对标找差、创建一流学科的号召,515日中午,校工会联合党委宣传部、基础医学院在德馨楼C212举办了“劳模精神进学院”——省部级劳模姚堃与师生面对面活动,把劳模精神送到基层、落到实处。基础医学院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江苏省劳模、基础医学院微生物与免疫学教授姚堃老师在活动中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科研历程和人生感悟。她对专业的责任感、对教学的热忱、对科研的求实创新、对学生的关爱和执着奋斗、追求卓越的精神深深感染了全场师生。青年教师代表基础医学院陈云、第一临床医学院徐建分别从学生角度讲述了姚老师的先进事迹和奋斗精神,表达了对老师的敬爱和感谢。免疫学系教师汤华民为姚老师献致敬辞,现场还播放了视频集锦,在全球各地的学生对姚老师表达了感谢和祝福。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沈瑞林高度评价了姚老师爱国、爱校、爱专业、爱人民、爱学生的大爱精神,希望师生共同通过学习劳模事迹、弘扬劳模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对青年教师和青年学子的要求,用实干和奋斗为创建一流学科”“一流大学做出贡献。

活动最后,校工会、宣传部、基础医学院为姚堃老师赠送长寿花和“仰之弥高、钻之弥坚”的教职工书法作品,送上美好祝愿。(供稿:校工会;供图: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