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实验动物中心召开首届一次教职工大会暨年终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20-01-15 浏览次数: 534

2020114日下午,医药实验动物中心首届一次教职工大会暨年终表彰大会在德馨楼D101报告厅举行,校领导胡志斌副校长出席了会议,大会由中心党支部书记夏龙主持。

大会分两个环节进行,首先由中心25名教职工出席首届一次教职工大会会议。大会按民主程序选举产生了中心首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委员7名,执委会委员一致推选夏龙同志为执委会主任,付鹤玲同志为执委会副主任,周建丽同志为执委会秘书长。

大会第二个环节,中心全体110余名员工参加了年终大会。中心主任施爱民作“精诚保障教学科研动物,奉献一流医学育人事业”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中心2015-2019年度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实验动物饲养设施上规模上水平、实验动物生产以保障为主规模适度增长、模式动物与表型影像分析科技服务综合领先、大动物拟临床研究平台建设不断拓展、实验动物质量监检与伦理审查保障有力、医学实验动物教学与学科建设取得成效、科研工作启动并取得零的突破、机构设置与管理制度不断创新。施主任对全体员工所做出的积极努力与贡献表示感谢。同时也对下一年度重点工作做了动员部署,希望大家团结一心加油干,在2019年工作的基础上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进步。

李建民副主任宣读2019年度表彰名单。共有75人次分别被评为中心优秀员工、饲养之星、获得全勤奖及学校绩效考核优秀、学校年终考核优秀,胡志斌副校长及中心领导分别为获奖员工颁发荣誉证书。

最后胡志斌副校长做了大会讲话,肯定了动物中心行政管理水平、科研服务能力、科研发展业绩取得的成绩,特别是中心在较低笼位费收入水平下,实现了包括水电汽及聘用人员工资自负的收支平衡,在全国同行内起到很好地示范引领作用。胡校长强调指出,动物中心2020年度的重点工作,要全力抓好江宁、五台动物屏障设施的扩容项目推进,做好中心与附属医院的协同管理;推进中心网络化管理平台建设,优化科研师生服务;加强员工整体技能培训,建设长期稳定的行政、技术、饲养专业人才队伍。最后,胡校长向中心全体员工送上新年的问候,祝福大家新春愉快,阖家欢乐!

中心在新的一年会继续秉承“精诚、关爱、求真、奉献”的人文精神,把工作做好;把岗位做实;把坚定保障教学科研动物作为中心的第一要务,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做出更大的努力与贡献。

(撰稿/周建丽;审稿/施爱民;摄影/袁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