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沈洪兵院士荣膺“全国先进工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1-26 浏览次数: 1152

11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校沈洪兵院士荣膺“全国先进工作者”。

沈洪兵院士是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带头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江苏省优秀共产党员,江苏省教学名师。他深耕公共卫生领域,引领我国预防医学学科发展方向,推动我国肿瘤分子遗传流行病学学科跻身国际前列;前瞻布局建立高端学术研究平台,在国际医学领域唱响“中国声音”;匠心育人打造了一支能打硬仗的公共卫生发展新军。他瞄准医学科学发展国际前沿,始终关注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健康中国”战略,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解决我国公共卫生领域实际问题为己任,先后建成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科技部)、部省级重点实验室、省级协同创新中心等多个重大平台。注重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他主编专著《肿瘤分子流行病学》和国家规划教材《流行病学》,作为主持人获2014年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所带领的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A+等级。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五年评选表彰一次,代表着我国劳动工作者的最高荣誉。今年江苏共125人获此殊荣。其中全国劳动模范86人,全国先进工作者3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