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顺利承办2021年在宁直属高校红色教育基地健身行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24 浏览次数: 460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文件精神,623日,由在宁直属高校教职工健身协会主办、校工会承办的“打卡红色地标 践行健康使命”2021年在宁直属高校红色教育基地健身行活动在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举行。活动吸引了27所在宁直属高校近150名教职工参与,省教科工会副主席孙焱、高校部部长孙剑、普教部部长刘学超出席活动。

活动由校工会主席祖勤主持,分为吊唁抗日航空烈士、参观展厅和健身行三个环节。孙剑部长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活动能够发挥弘扬爱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团结奋进、爱岗敬业新活力。在凭吊仪式环节,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抗日航空烈士敬献花篮并瞻仰抗日航空烈士纪念碑,深切缅怀舍身为国的航空英烈。随后,大家分批参观了由“奋勇抗敌”“国际援华”“壮志凌云”和“缅怀先烈”四部分组成的纪念馆展厅,现场感受空军英烈们不惧生死、血洒蓝天的英勇气概,被他们百折不挠、视死如归的抗战精神所深深感染。活动当天恰逢第74个“国际奥林匹克日”,参与教职工在纪念馆周边开展健身行,传递磨砺意志、美化身心的正能量。

此次活动是省教科工会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有机组成部分,旨在以实际行动缅怀革命先烈、感受革命精神、赓续爱国情怀,得到了参与教师们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撰稿/马晓曦;摄影/曾霞;审核/祖勤 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