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八届教代会执委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0-08 浏览次数: 757

928日下午,学校召开第八届教代会执委会会议专题审议《南京医科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审议稿)。校领导王长青、石金楼、王瑞新、徐珊,第八届教代会执委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王瑞新副书记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金楼对《南京医科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做了说明,介绍了规划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过程、主要考虑及总体思路。石书记指出,“十四五”时期是“两个百年”奋斗目标承前启后的历史交汇期,也是开启高等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新征程的重要机遇期。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工作,历时一年多,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听取意见,多次召开专题研讨会,形成了全校上下编规划、校内校外谋规划的良好局面,形成了规划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已通过党委常委会、党委全委会审议。党委办公室、发展规划部薛宇主任汇报了规划审议稿的具体内容。

教代会执委会对审议稿进行了认真审议,与会代表围绕目标定位、专业建设、学科体系、临床提升、平台共建以及办学条件改善等提出了意见建议。规划编制工作小组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现场回答了执委会委员的提问,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

王长青书记在作会议总结时强调,编制“十四五”规划是凝聚师生智慧、共绘发展蓝图的过程,将为学校事业持续发展注入新动能,对学校改革发展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他指出,与会代表为学校改革发展和规划制定献计献策,体现了对学校事业发展的责任心、荣誉感,是民主治校理念的生动体现。规划编制工作小组要吸取与会代表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文稿。王书记强调,制定规划只是第一步,关键要落实到行动中,贯彻到办学治校全过程,他希望全体教职医护员工以“十四五”规划为行动蓝图,在规划落实和推进中找准自己的位置,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新征程。

教代会执委会全票通过《南京医科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审议稿)。 

(撰稿/冯伟燕;图片/何敦;审核/薛宇 祖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