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达学院分工会开展“厨艺·除疫 云秀美食”线上厨艺大赛
发布时间: 2022-04-15 浏览次数: 740

   为丰富疫情防控期间居家办公生活,加强教职工之间的生活分享和情感沟通,搭建积极向上的才艺展示平台,康达学院分工会于4月组织开展了“厨艺·除疫 云秀美食”线上厨艺大赛。

   活动得到教职工们热烈响应,上得课堂、下得厨房的老师们握惯书笔的手挥动起锅铲来同样有模有样。菜品分为香溢家常菜、美味主食、家乡味道、春日小食、可口点心、创意菜肴等篇章,大家烹调出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肴,并以精美的视频结合文字展示食材、烹饪、成品和寓意。在香溢家常菜篇,有老师以一道鹌鹑蛋豆腐红烧肉,借五花肉代表红红火火、“鹌”与“安”同音代表平安、“腐”与“福”同音代表幸福,表达了同心协力、战胜疫情、平安幸福的美好祝愿;在家乡味道篇,有老师深情回忆儿时美食,阐述了家的含义,并祝愿早日云开疫散、阖家团圆;在创意菜肴篇,有老师匠心独具,运用设计、雕刻、摆盘等形式介绍了蒜薹这一疫情期间有助于提升免疫力的健康蔬菜的食用方法。

   本次比赛放松了教职工身心,缓解了疫情期间居家办公的紧张和焦虑情绪,在帮助老师们提升生活技能的同时,也让大家体验了一把劳动乐趣,为战胜疫情、重返校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图:康达学院分工会)



(作品视频详见“幸福康达”微信公众号相关推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