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分工会开展“追寻红色印记 拥抱春日芳华” 三八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3-20 浏览次数: 228

阳春三月,万物生长,春意渐浓。3月18日,公共卫生学院分工会组织学院女教职工开展了“追寻红色印记 拥抱春日芳华”三八节主题活动。

上午,大家首站来到溧水红色里佳山村落进行参观,这里藏着深厚的红色资源,曾是抗战期间新四军经常活动的抗日游击根据地。老师们先后参观了新四军第六师第十六旅的枪械所和被服厂旧址,在实物展览中感受了新四军在抗战时期勤奋创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走在乡间小路上,大家看着青石板墙上印着的红色歌曲,听着讲解员细细讲述开国大将粟裕的一生,回顾他七战七捷的灵活作战方针以及一生忠直、一心为党的高尚品格在导游的带领下老师们继续前往石山下中国供销社博物馆,参观了解供销社发展印记与成就。石山下古村村庄里小路弯弯花开满园,老师们在村里悠闲漫步感受春光打卡拍照品尝美食,彼此分享交流工作和生活的点滴。

后,老师们来到遇园和傅家边农业科技园游览。在遇园大家欣赏到了飞檐斗拱的徽派建筑和亭台楼榭的江南水乡风情梅花渐落梨花盛开,引得老师们纷纷流连梨花丛中赏花拍照,好不自在。在傅家边农业科技园,女老师们体验采摘新鲜草莓,感受到浓浓的田园氛围和亲手劳作的乐趣。

通过本次主题活动,老师们在缓解压力陶冶情操的同时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并将革命先烈砥砺奋进、敢于争先的伟大精神深植心中由此激发分工会教职工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严谨的工作态度为学校建设发展竭力发挥作用、贡献力量。

供稿/图:公共卫生学院分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