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双代会代表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3-04-14 浏览次数: 113

4月14日下午,我校召开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和第十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双代会)代表培训会,新一届双代会代表、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校工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培训会由校工会主席祖勤主持。

江苏省总工会干部学校施宏老师应邀为全体代表作《如何当好职工代表和工会会员代表》的培训报告。她分析了教代会和工代会的区别与联系,从大会职权、代表权利、代表履职三个方面展开介绍,并结合具体案例,围绕“如何提交高质量提案”作重点解读。施宏老师还为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各代表团负责人及联络员、工会专职工作人员作了题为《做好提案工作,促进教代会质效提升》的培训,从专业角度对规范提案办理流程、促进提案落实落地、提升提案工作效能等提出实操性建议。

  祖勤主席在培训总结中指出,全体代表要把开好大会、履行好代表职责作为在实际行动中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新一届双代会的召开做好准备;不断提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关心关注教职工的所思、所想、所盼,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发挥代表在依法治校、民主管理中的作用。

本次培训会在一附院、二附院、附属口腔医院、康达学院同步视频直播。

(撰稿/朱萍;图片/郭原君;审核/祖勤 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