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一会一品”品牌活动创建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9-17 浏览次数: 1775

工会:

整体加强学校工会组织创新能力,推动幸福校园建设进程进一步激发基层工会组织活力,增强组织吸引力和凝聚力,校工会结合工作实际,决定启动2021年“一会一品”品牌活动创建项目申报工作。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为指引,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工会工作挖掘打造一批有特色、有创新、有成效的分工会品牌活动项目,不断提升工会组织在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和教职工中的作用和水平。

二、申报内容

工会结合自身实际,从与工会、教代会、女工工作密切相关的方面进行活动设计,鼓励项目创新明确建设方向,注重打造特色鲜明、参与高、覆盖面广的品牌活动,具体内容参考如下:

1.思想引领类。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广大教职员工坚定政治方向践行南医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2.建功立业类。选树先进典型讲好师德故事服务教师发展,积极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搭建教职工职业发展交流平台,鼓励广大教职工争做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参与者、建设者和贡献者。

3.民主管理类。健全完善教代会、工代会制度,凝聚教职工智慧力量,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完善基层民主制度,拓宽民主参与渠道,推依法治校和治理体系现代化。

4.文化建设类。根据教职工需求,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文体活动,积极营造立德树人、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文化育人氛围,打造彰显南医大特色的校园文化精品

5.维权服务类。关注不同群体教职工向往美好生活的多层次、多样化需求,围绕教职工急难愁盼开展协商调研,维护好广大教职工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问题,切实增强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三、项目申报及立项

请各分工会结合实际申报项目,在以往工会工作实践基础上加以凝练创新,形成自身特色,丰富一会一品”品牌内涵,带动基层工会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一)申报评审2021年9-11月)

1. 项目申报:立足实际,从服务教职工学校中心工作的角度出发,做好项目申报工作。工会可单独或联合申报项目,项目立意要突显特色高度凝练。

2. 项目评审:校工会在对申报项目进行综合评审的基础上,侧重考量内容的丰富性和涵盖面,尽量避免项目重叠

3. 经费资助:立项结果公示后,校工会对通过立项的活动给予一定的项目建设经费,用于支持活动的开展

实施阶段2021年11 -2022年10月)

工会严格按照立项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加强宣传及时做好过程中相关资料的整理归档校工会定期对各项目的推进情况予以跟进和调研确保活动顺利有效开展

总结展示阶段2022年11-12月)

申报单位对本年度项目建设情况及成效进行总结,填报项目总结表报送校工会校工会组织专家依据实施成效评估验收

四、申报要求

1. 申报项目应注重实效性和可相结合,内容切合基层工会组织建设要求及教职工实际需求,项目负责人一般为工会主席

2. 申报内容要把握好项目与体系、传承与创新之间关系,对具有示范性、可持续、成效好的项目下一批申报时予以优先立项。

3. 请各工会认真填写项目创建申报表(见附件1),“分工会+主题+项目”的形式命名,并于1029(星期五)前将电子版发送至448611880@qq.com,同时将纸质文件报送校工会(德馨楼C203办公室联系人:老师/86869067。

附件1:南京医科大学“一会一品”活动项目创建申报表.docx

附件2:南京医科大学“一会一品”活动项目验收总结表.docx

 

                                                                    

                                                     2021年917

附件1

南京医科大学“一会一品”活动项目创建申报表

 

申报单位

                  工会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联络

联系方式

 

活动项目类别

□思想引领类 建功立业类 民主管理类

□文化建设维权服务类 其他(需备注)

 

 

 

 

 

 

 

主要从内涵与思路、创新与特色、创建基础及下一步计划等方面进行阐述可另附页

 

 

 

 

 

 

 

 

 

 

 

 

 

 

 

 

 

 

 

 

 

 

 

 

 

 

 

 

 

 

 

 

 

 

 

 

 

 

 

申请活动经费及使用说明

 

基层工会

组织意见

 

 

工会主席:                 月   

校工会

 

评审结果

           

 

                             (盖章)

负责人:                 年   月   日


附件2:

南京医科大学“一会一品”活动项目验收总结表 

 

 申报单位:                            年    月    日

项目名称

 

项目负责人

 

联络

联系方式

 

活动项目类别

□思想引领类 建功立业类 民主管理类 文化涵育类 维权服务类 其他

 

 

 

 

 

 

 

 

 

主要从活动开展情况、创新与特色、经验与成果等方面进行阐述可另附页

 

 

 

 

 

 

 

 

 

 

 

 

 

 

 

 

 

 

 

 

 

 

 

 

 

 

 

 

 

 

 

 

 

经费使

用情况

 

 

 

 

 

 

 

 

基层工会

组织意见

 

 

工会主席:                      年 月 日

学  校

 

验收结果

           

 

                             (盖章)

负责人:                 年   月   日

注:项目成果还需提供活动图片(5-10 张)、通讯报道、所获荣誉(如有请提供)等相关佐证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