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健康南医 同心抗疫”系列线上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4-19 浏览次数: 1961

各部门、学院、直属单位:

为进一步鼓舞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汇聚抗疫正能量,激励广大师生员工团结一心战疫情、众志成城筑防线,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校工会和党委学工部联合开展“健康南医 同心抗疫”系列线上活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1. 防疫知识问答面向全校教职工开展;

2. 抗疫主题征文、短视频和摄影作品创作面向全校师生开展。

二、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5月6日星期五

三、活动内容

(一)防疫知识问答

1.知识问答内容包括国家、省、市、区新冠肺炎防治相关知识和政策要求;爱国卫生相关知识;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等应知应会。

2.教职工请用微信扫描二维码进入答题界面(详见附件1),每人限答一次。答题类型为单选题和判断题,总分100分。答题完成后自动生成成绩。

(二)抗疫主题征文

1.征文内容:可结合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以文字讴歌医德仁爱、弘扬责任担当;或讲述发

生在身边的暖心故事、感人事迹,展示全校师生医护员工奋力战疫的精神风貌。

2. 征文要求:征文须为原创,主题鲜明、文风朴实,体裁和字数不限,应具有启发性和感染力。

(三)抗疫作品创作

1. 短视频创作:围绕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工作、学习、生活的生动场景和温馨点滴,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致敬。作品需为原创,时长不超过1分钟,要求富有正能量和真情实感。

2. 摄影作品创作:用镜头记录广大师生医护员工、校友在疫情防控中值得铭记的温暖故事和动人瞬间,或见证身边发生的感人点滴。作品须为原创,应为JPG格式数码照片,长边像素不低于2500, 清晰度不低于300dpi。

四、其他说明

1. 抗疫主题征文和作品创作投稿方式:教职工作品以分工会为单位报送,相关负责人请于56(星期)前将作品和报名表(详见附件2/附件3)汇总后发送至448611880@qq.com邮箱,作品以标题、作者姓名、所在单位命名,联系人:马老师  86869067/13915990539;学生作品以学院为单位发送至指定邮箱:vinira@njmu.edu.cn,联系人:维老师 86869195主办方将对作品进行分类评审,设置一、二、三等奖若干名。

2.尽事宜敬请关注主办单位后续通知。

 

附件1 :“健康南医 同心抗疫”防疫知识问答答题界面.jpg

附件2:“健康南医 同心抗疫”主题征文报名表.docx

附件3:“健康南医 同心抗疫”主题作品创作报名表.docx

 

                                 校工会  党委学工部

                              2022年4月19日

 


附件1

                         “健康南医 同心抗疫”防疫知识问答答题界面

 

           

                      注:限教职工作答,学生勿扫码



附件2

                  “健康南医 同心抗疫”主题征文报名表

 

作者姓名:                所在部门/学院:

/学 号:                联      话: 

文章题目

作品体裁

 

 

正文请填写在此栏

 

 

 

 

 

 

 

 

 

 

 

 

 

 

 

 

 

 

 

注:教职工报名表分工会为单位汇总后发送至邮箱:448611880@qq.com

    学生报名表以学院为单位汇总后发送至邮箱:vinira@njmu.edu.cn

 



附件3

               “健康南医 同心抗疫”主题作品创作报名表

 

作者姓名:                所在部门/学院:

/学 号:                联      话: 

作品形式(在对应□内打√)

短视频 

摄影

短视频作品时长

 

摄影作品数量

 

作品名称与相关文字说明

150字内即可)

 

 

 

 

 

 

 

 

 

 

 

 

 

 

 

 

 

 

注:教职工报名表分工会为单位汇总后发送至邮箱:448611880@qq.com

    学生报名表以学院为单位汇总后发送至邮箱:vinira@njmu.edu.cn